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01 救我

周锡勋x闵雪雅


我终终终于对我的北北北极圈cp下手了,第一季就想写了,却一直到播完了大结局,我才决定书写我心中的故事。


一个关于《顶楼》的改编,一个关于周锡勋和闵雪雅全新的故事。


极寒之地,岩缝可以开出纯洁的雪莲花;苦难之下,她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并且成为别人的光。爱与被爱,彼此救赎,希望之土必能开出希望之花。


—————————分割线——————————

  “闵雪雅!”

  周锡勋赶到现场时,黑衣人正欲把闵雪雅朝楼下推去。雪雅听见自己的名字,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用声嘶力竭的嗓音吼了出来。

  这外表看似柔弱的少女竟爆发出如此强大的能量,把她面前的黑衣人吓了一大跳。黑衣人的手一松,雪雅猛地推了他一把,正当黑衣人想还击的时候,周锡勋已经跑到了他们的面前。

  黑衣人却突然飞也似地逃走了,只给周锡勋留下一个熟悉的背影。

  “救我……”雪雅虚弱的声音刺激着锡勋的耳膜。

  “闵雪雅!闵雪雅!”雪雅倒在地上,周锡勋立刻扶住她并将她背了起来。

  两人消失在了炫光弥漫的黑夜中。


  雪雅躺在床上,还处于昏迷状态。周锡勋给她安排了私人医生,医生说她没大碍只是需要静养。

  “叔叔,请您千万不要告诉我的父亲。”

  “放心吧锡勋,其实我和他并没有太多交集,我是你妈妈的朋友。”

  “妈妈……那叔叔您也先别告诉我妈,我怕她担心。”

  医生点了点头,吩咐完用药事项后便离开了。


  雪雅的眼皮微微一动,似乎有醒来的迹象。周锡勋停下为她上药的手,皱着眉头凝望着雪雅。

  “你醒啦?”

  “周锡勋?”雪雅的意识慢慢清晰,其实她昏迷之前并不知道是谁喊的她名字。

  “是我,你别害怕,这里很安全。”

  “这是哪里?”

  “是我私人的房子,除了小尹叔叔,哦对,就是帮你看病的医生,其他人不会找到这来的,你放心。”

  “是你救了我?你为什么要救我?”

  “我只是不想让顶楼沾上血罢了。”

  “你可以嘴硬,但我并不能留在这里,我得回去。”雪雅正准备下床,却被周锡勋按住了。

  “不许走,你伤还没好。”

  “我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

  “你有!”周锡勋又开始为雪雅上药,“别动,疼吗?”

  “不疼。”雪雅的声音很好听。

  “难怪她拿到了第一,我也是第一诶。”锡勋鬼使神差地想道,很快又回到了现实。

  “你说,我有什么理由?”

  “想要杀你的是我爸爸吗?”

  “想要杀我的可不止一个,你难道不也是吗?”

  “我……对不起。”

  “你不用和我道歉,我之前骗了你们大家,而且你这次也救了我,认真算下来我还欠你一次呢!”雪雅真是个善良的小天使。

  “我会替我自己、我妹妹还有我爸爸向你赎罪的。”

  “你是你自己,为什么要替他们赎罪?”

  “因为他们是我的家人。”

  “我不会接受的,我也不需要。”

  锡勋把药盒关上,“我去给你倒杯水。”说完便去了客厅。

  等他回来的时候,雪雅正盯着天花板发呆。

  “喝点水吧。”

  雪雅接过杯子,“对了,我想和你道个歉,对不起,上次我不该说你可怜的。”

  “没事,我确实挺可怜的。我生气也是因为我藏在心底的不堪被你一下子戳中了,那天我其实想救你,只是……我为什么不能坚持自己而是被他们牵着跑?”周锡勋的眼睛泛起了一圈红色,他是真的后悔了,也认识到了自己曾经犯下的弥天大错。

  “都过去了,而且我最后也逃出去了,这事以后就别再提了。”

  “我爸爸为什么要杀你?你别说是因为你骗了我们。”周锡勋当然不会觉得他爸爸会傻到因为这种小事就杀人。

  “你为什么那么执着于你爸是凶手?”

  “他把你关了起来,我听见了他和你的对话。”

  “抱歉,我不能告诉你。”闵雪雅不想把真相告诉他。

  “没关系,你先好好睡一觉,你会说的。”


  “妈,我今晚在同学家复习就不回去了。”周锡勋给母亲申秀莲发了一条信息。

  “知道了。”简单的三个字让周锡勋觉得怪怪的,但他也没深究。


  晚宴结束后,申秀莲便去找闵雪雅,她的亲生女儿。可她怎么找都没能找到闵雪雅,闵雪雅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我们雪雅,究竟去了哪里?妈妈好不容易知道真相,可你怎么却消失不见了呢?”申秀莲说着就抽泣了起来,泪水流过面庞。

  

评论(6)

热度(1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