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04 三分之一的母爱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你竟然让闵雪雅逃走了?”千瑞珍扯着嗓子质问眼前的周丹泰。

  “你冷静点,吵都吵死了。”周丹泰开始不耐烦。

  “那现在怎么办?”

  “找到她的手机,毁灭证据。”

  “那快找人去抓她啊!”千瑞珍焦急地说道。

  “你以为你能想到的我会想不到?找过了,一点影子都没看见。”

  “失踪了?你确定她还活着?”

  周丹泰刚想说确定,他却迟疑了。他只看见儿子锡勋找到了雪雅,却不能保证雪雅还活着。

  “就那点皮外伤,应该没事吧。”他犹豫道。

  “她们那种穷人命大得很,估计不会有事。不过那样也好,省得你落一个伤人致死的罪名。”

  “我还怕这个?”周丹泰阴险地笑了一下。

  “那就随机应变吧。”


  刚刚回到赫拉宫殿的周锡勋恰好看到了这一幕,一字一句他都听得清楚万分。“千老师?怎么会……”周锡勋分明看见千瑞珍拉着他父亲的手,脸上洋溢着诡异的笑。

  “爸爸、千老师、雪雅、绑架……”周锡勋不敢再想象下去,他突然想起雪雅说的“不想”,“原来是这个意思……”

  闵雪雅撞破了周丹泰和千瑞珍的“好事”,于是被他们绑架,所以她才想要找回手机,这里面一定有他们苟且的视频。这是周锡勋的分析。

  摒弃掉惊诧、愤怒和悲伤,周锡勋像个没事人一样回到了顶楼。


  “哥,你还知道回来!”锡京朝他大步走来。

  锡勋没有正面回应她,“我先去洗个澡。”

  “妈晕倒了你知道吗?”

  “妈怎么了?她在哪?”锡勋激动地问道。

  “现在无大碍了,在她房间,你还是先去洗澡吧,洗完了再去见妈。”刚因为奔跑和秘密知晓汗流浃背的周锡勋确实应该先洗个澡然后换件干净的衣服。


  锡勋走后,雪雅继续收拾她的行李。虽然她想靠自己的努力去读书、去生活,有朝一日可以站在世界最大的舞台上歌唱,就像不愿接受领养哥哥洛根李的资助一样,她一直是个倔强但又坚韧的女孩。可是,这一次她有了私心,她更在这次“重生”之中悟出了一个真理。所以,她留了下来,为了目的,她这一次必须作出改变。

  雪雅的东西并不多,基本都是生活必须品,但房间依然被她整理得格外温馨。这里可比她之前那个小破屋子好太多了,但她的心里却浮着些许的落寞。从前有白糖,现如今,锡勋也回家了。

  “闵雪雅,你清醒点!是你让他回去的,现在想他的又是你!你不要忘了自己留下来的原因,你没有资格去想其他的事情!”雪雅不得不这样骂自己,她必须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爱情使人麻木。


  “妈,对不起。”

  “怎么了锡勋,妈妈没事。”

  “您都晕倒了,我却现在才……”

  “没事的,锡京她,怎么样了?”

  “?她没来看您吗?”

  秀莲摇了摇头。

  “可是刚才……妈,锡京其实很关心你的。”

  “都怪我,平时对你们的关心太少,她这样也很正常。”

  “她就是太别扭了,您给她点时间,您是我们的母亲,我们也只有您这一个母亲。”

  虽然知道自己不是秀莲亲生儿子的时候,周锡勋也是有些接受不了的,但他转念一想,亲不亲生又有什么关系呢?周丹泰那个魔鬼,烙印在他和妹妹锡京身上的伤痕……他深知,谁才是真正关爱他在乎他的人。况且,想要救治自己的亲生女儿是人之常情,他又怎会怨恨母亲这段时间对他的关切少了呢。

  “锡京,她只是太爱妈妈了,所以才会觉得自己的母爱被分走……”锡勋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含着热泪。

  “雪雅……”秀莲没能控制住自己。她好想说,雪雅的母爱才真正被分走了。

  “雪雅?”锡勋被吓了一跳。

  “啊,我只是突然想到老师,她之前虽然骗了我们,但她确实教了你们,也教得很好。她好像是个孤儿,所以你刚才提到母爱,我就有点心疼。”

  “这样啊,妈妈,您觉得雪雅怎么样呢?”

  “雪雅啊,漂亮、可爱,很努力,也很坚强……是个可怜孩子。”锡勋看见秀莲形容她眼里的雪雅时,眼里闪着光。

  “锡勋啊,你要是看见雪雅,一定要告诉妈妈。”

  “您找她是有什么事吗?”

  “没啥大事,就是,我给她买的鞋子,不是还没给到她嘛!”

  锡勋点了点头,和母亲说了一声就离开了房间。

  锡勋不愿多待,因为他看见自己的妈妈,就会想起周丹泰和千瑞珍在一起的画面。他恨自己有那样一个魔鬼父亲,他恨自己还不够狠心,把父亲的罪行公之于众。


  距离开学的日子不远了,锡勋想让雪雅上学,却又担心她的安危,真是愁人啊!

  顶楼的夜晚寂静而漫长,周锡勋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实在没忍住,拿出手机给雪雅发了个消息。

  “雪雅,明天上午我去找你,有事和你说。”

  “知道了。天色不早了,记得早点休息,晚安。”

  “你也是,晚安。”

评论(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