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07 守口如瓶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雪雅的事情秀莲都还没有想清楚该怎么处理,现在还有一个更大的烂摊子等着她去收拾。就是她的丈夫周丹泰,一个背叛她的男人。

  那一桩桩、一件件,从她和前夫的生离死别到和雪雅的骨肉分离,再到现如今这番模样,秀莲彻彻底底地受够了。如果说以前还碍于锡勋和锡京,那现在想必他们也不会原谅出轨的父亲。而实际上,周丹泰常年瞒着秀莲的家暴早就已经使锡勋和锡京怀恨在心,所以这次事件必然会成为最强的导火索。

  不过,事实和直觉都告诉秀莲,雪雅之前的失踪和周丹泰脱不了干系。趁着这次清醒,秀莲克制住自己感性的部分,理智让她镇静下来。

  周丹泰对雪雅的恶意使得那场面已经不是简单的方式就可以应对的了,她突然意识到之前的自己过于冲动。她不能认雪雅,周丹泰那个变态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我们雪雅好好地活着,妈妈就已经很庆幸很开心了……”秀莲抽泣着,脑海里闪过一些碎片,雪雅还没出生时就遭遇了周丹泰制造的危险,刚出生就被置换,被冤枉被利用被丢弃,还有那次被锡京打的巴掌,被周丹泰暴力对待……

  只有先保护好女儿,才能毫无顾忌地复仇。


  洛根李终于回了国,他刚抵达酒店就给雪雅打了电话。雪雅拒绝了洛根李的请求,她喜欢现在住的地方,尽管现在只有她一个人。

  “好吧雪雅,那你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

  “知道了,哥哥。”


  周锡勋在自己的房间做作业,突然听见门外有声响。他蹑手蹑脚地开了一点门缝,望见正在整理领带的父亲。直觉告诉他,机会来了。

  写完最后一道选择题,锡勋便拿好手机跟在刚出门的父亲身后出了家门。

  周丹泰一向是一个疑神疑鬼又极其细心的人,好在他此刻的大脑被兴奋所占据,锡勋也离得比较远,所以没有被父亲发现。

  锡勋远远地看见一个熟悉的女人身影在夜色中若隐若现,隔着百叶窗的缝隙,他确认了自己的直觉。

  周丹泰和千瑞珍在一起的画面被锡勋用手机拍摄了下来,总算是为雪雅丢失的手机做了些什么。

  锡勋被家暴的时候,想过杀死周丹泰即使是和他同归于尽也行。现在的他不想杀死父亲,更不能留雪雅一个人于这纷繁的世界。幸而雪雅还活着,周丹泰似乎的确还不至死,但他对雪雅、对锡京、对妈妈、对自己造成的阴影值得他的复仇。用另一种方式,一点一点让他付出代价的,而不是一了百了的方式接受他的报应。


  雪雅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痴痴地发呆。突然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发送人是周锡勋。

  周锡勋:拍到了

  后面又随之而来一条视频,雪雅没有想到锡勋的行动力如此之强。

  闵雪雅:辛苦了

  周锡勋:不不不,应该的

  雪雅觉得,这好像会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有时候她在想,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用暴力对付暴力,用新仇覆盖旧恨,其实平静下来,她觉得自己之前好像冲动了。

  “我好像也没什么事……现在也上了学……”雪雅又一次陷入善良和复仇的矛盾之中。

  “不,哪怕是为了锡勋,我也不可以中途退缩,更何况我们也没说要使出什么残忍的手段。”

  雪雅不知道的东西有很多,但她绝对是一个明辨是非又温暖纯良的女孩子。在锡勋的眼里,这样的人好像已经不多了。


  第二天一大早,雪雅起床给自己做了早餐,她吃得很简单,水煮蛋加牛奶。冰箱基本也空了,看来是要去趟超市了。

  锡勋出门时想和秀莲打个招呼,他刚要敲门,就听见秀莲在梦里说的话:“雪雅,我的女儿……”

  周锡勋愣在原地,拿在手里的吐司面包滑落在地上。

  “哥,你怎么了?”锡京突然出现。

  “啊,没事,手滑。”

  “妈她……”

  “妈可能最近比较累,好像还没起,本来想和她说声再见,那就不打扰她了。”

  锡勋还没说完就拉着妹妹往外走,庆幸听见刚才那句话的只有他自己。


  上学途中,他还一直在想这件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雪雅怎么会……是妈妈的女儿?”


  锡勋来到教室时,雪雅已经坐在位置上早读。

  “早上好!”

  “早……早上好。”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事,昨天的视频一定要保存好呀。”

  “嗯。”

  “这件事情,虽然还没弄清楚,但我一定会守口如瓶。”锡勋在心里想道,哪怕是雪雅也还是要暂时保密。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