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08 小确幸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老师在讲台上上课,锡勋压根听不进一句。正当他沉于思索时,一张纸条递了过来。

  他打开纸条,上面写着一行清秀的字迹:锡勋,我想兼职。

  锡勋回她:怎么突然想兼职了?你要是缺钱就告诉我。

  【你已经帮了我太多了,怎么还能拿你的钱……况且我之前就一直做兼职,没事的。

  你帮我补课吧,就像之前一样。】

  雪雅拗不过锡勋,只好同意了,这样至少比无功受禄要好。


  课间休息时,锡勋对雪雅说道:“你现在不再是一个人了,你有我,其实不用那么辛苦自己的。”

  雪雅望向锡勋的目光很坚定,她坚持自食其力:“你就答应我吧。”

  “本来也没有不答应……嗯。”锡勋的眼神里透露着心疼,他又想起妈妈,现在他也不知道该说是谁的妈妈了。


  秀莲从来都没有把锡勋和锡京当作别人的孩子,她像对待亲生儿女一样照顾她们、疼爱他们。只是这段时间找到了她的亲生女儿,一个可怜的从小就失去母爱的孩子,或许人真的会分身乏术吧。秀莲也很想找时间和他们说一说心里话,只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当然,锡勋和锡京也有他们自己的更重要的事情。很多时候,很多人只有失去过,才会懂得珍惜。

  锡勋陷入了和雪雅不同但又的确同样纠结的矛盾中,他想让雪雅和妈妈相认,又怕自己坏事。最后,他终于做出了决定,先去问一问妈妈,再商讨后续事宜。


  下节课是体育课,同学们都去更衣室换上了运动装。

  雪雅换好衣服后,正准备打开门锁,却怎么也打不开。

  “请问有人吗?有没有人在?”雪雅预感大事不妙。

  还好有手机,她只得拨通锡勋的号码。锡勋就近找了一位看上去比较乖巧的女同学,进入女生更衣室帮雪雅开了门。

  “谢谢你。”雪雅真的很感谢她,尽管她是受锡勋之托。

  “没事,不过你还是看这个吧。”女同学指了指雪雅刚用过的更衣间的门。

  更衣间上用红色粉笔写着“这一次当作警告,下一次你就不会这么走运了”,分外醒目。

  雪雅用手机拍下了证据,头也不回地走了。


  更衣室门外,锡勋在焦急地等待。

  “雪雅,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看这个。”

  锡勋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红字,惊恐万分。

  “你说这是谁做的?”雪雅沉着冷静,倒是令锡勋刮目相看,不过细细想来,的确是她的性格。

  “这个字迹……应该是学生吧,不会是我们共同的仇人写的。”

  雪雅知道锡勋是什么意思,但像他们那种人,又何必亲自动手。

  “先不说了,我们先去上课。”雪雅拉着锡勋去往操场。


  “各位同学好,我是你们的体育老师具虎东。”

  雪雅惊愕地愣在原地,尽管声音变了,装扮也如此不伦不类,她还是认出了她的哥哥——洛根李。

  她不知道哥哥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但她知道一定和她之前被绑架不无关系。

  当时洛根李确认雪雅是安全时,并没有多说什么,不是因为不关心她,而是他知道她已经没事了说再多也无意义,真正要做的是将恶人绳之以法。

  另外,洛根李这次回来,有业务上的事情需要与周丹泰往来,正好可以成为他复仇的计划之一。

  虽然雪雅没有死,但被绑架、被虐待,差一点点就失去生命,这些都拜周丹泰和那个千瑞珍所赐。洛根李一方面以真实身份与周丹泰周旋,另一方面以伪装身份潜伏在青雅艺高和千瑞珍抗衡。再加上之前雪雅被那群坏小孩欺负,还差点被烧死,他现在正好能够以体育老师的身份杀一杀他们的威风。

  “你,你,你,还有你!给我绕操场跑五圈!”洛根李精准挑选了“复仇小分队”的四个人。他借由这四人热身运动的动作不够标准,小惩大戒。


  放学后,锡勋回到家中,看见秀莲正在客厅沙发上发呆。

  “妈,你怎么了?”

  “锡勋啊,妈妈没事。”秀莲起身说道。

  “妈,我有事想问你。”

  “什么事这么严肃?”秀莲的声音很温柔,雪雅和她很像。

  “雪雅,是您的女儿吗?”锡勋直言不讳。

  秀莲一惊,很快就拉着锡勋坐了下来。

  “你怎么会……”

  “妈,您连梦里都是雪雅,我听见您说梦话了。”锡勋的眼眶泛起了一片红。

  秀莲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有多爱,有多想念自己的亲生女儿。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就告诉你。雪雅,她的确是我的亲生女儿……”

  锡勋得知了真相,他才知道自己的父亲究竟是怎样一个心狠手辣、毫无人性的存在。他的坏原来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生根,他为自己是这样一个人的儿子而感到羞耻与愤怒。

  “雪雅现在住在我那里。”

  “你那里?”秀莲震惊。

  “是妈妈您之前买的房子,您一定都忙忘了吧。”锡勋顺便把救雪雅的事情也一并说了。

  “原来是你救了雪雅……还有房子,是花园那边的别墅吗?”

  “嗯,幸好,当年您瞒着爸买了那栋房子,连锡京都没告诉。”

  “那是因为怕他们影响你学习,没想到,却在如今这样的情况下派上了用场。真是,造化弄人啊。”

  “妈,这个周末,和我一起去看看雪雅吧。就算不和她相认,您也把鞋子给她吧。”

  秀莲点了点头,幸好幸好。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