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15 放松日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这几天为了比赛的事,锡勋和雪雅总算暂时逃离了仇恨。

  这是他们第一次以“正常人”的身份出去放松,锡勋和雪雅都格外开心。


  “雪雅,你要吃冰淇淋吗?”锡勋笑着问道。

  “好啊!”雪雅展露笑颜。

  “你好,拿两个草莓味的冰淇淋。”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草莓味?”雪雅接过锡勋手里的冰淇淋。

  “我就是知道!”锡勋眨了眨眼,尝了一口冰淇淋的酸甜,“嗯,没有雪雅的笑容甜。”他在心里想道。

  雪雅也咬了一口冰淇淋,冰冰凉凉的,心里却暖洋洋的。


  “锡勋,那边有秋千诶?”

  “怎么,你想坐吗?”

  “算了,我们还是……”

  “哎呀走吧~”

  锡勋拉着雪雅的手臂,来到秋千前。

  两架秋千被摆放在中央,秋千上面缠绕着粉白相间的玫瑰花,像是仙女和仙子的专属。

  雪雅坐在秋千上,锡勋在后面轻轻推着秋千。仙女回忆起自己凄惨的童年,而此刻正有一位仙子站在她的身后,这是何其的不真实……他们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主角,但实则却是恐怖故事里的受害者。

  “锡勋,如果我们早点认识,就好了。”雪雅的声音很小。

  “你说什么?”

  “没事没事。”


  周锡勋和闵雪雅并没有去什么风光旖旎的地方旅行,也没有去热闹非凡的游乐场玩耍,也没有看一场温情的电影……

  他们只是肩并着肩,一起走过公园长长的街道。在落叶缤纷的大地上将隐晦爱意书写,在深秋寂寥的时光里成为彼此记忆中的一部分。


  “周锡勋!”这是雪雅第一次用这样带着些许撒娇的语气喊他的全名。

  “嗯?”

  “你也坐秋千嘛!”

  “不要,好幼稚。”锡勋虽然表面这样说,但他还是走到了另一个秋千边。

  “不是说幼稚吗?”雪雅假装生气。

  “如果是陪你一起幼稚的话,那我愿意。”

  锡勋和雪雅一起荡起秋千,荡起孤独的童年,荡起心中的梦想,也荡起埋藏在心底的仇恨。


  “锡勋,你说我明天,能赢过夏恩星和周锡京吗?”

  “一定可以!”

  “你就这么肯定?”

  “嗯,因为上天不会辜负既有天赋,还不懈努力的人。”

  锡勋试探着去牵雪雅的手,雪雅没有松开。


  “天色不早了,我们回去吧。”锡勋说道。

  “嗯。”

  “对了,妈说现在大仇未报,还没法把你接回家,所以只能先委屈你一个人在花园别墅住一段时间了。”

  “没事的,我一个人住也挺自在的,想妈妈的时候也可以去见她。”

  “那你想妈妈的时候要提前告诉我们,不要再一个人乱跑了,太危险了。上次也是我不好,让你一个人回去然后被那个魔鬼抓住……”

  “过去的事咱就别提了,只是,我现在有些担心你。”

  “我能有啥事啊?”

  “你背叛了你爸爸,我担心……”

  “暂时没事,而且都说虎毒不食子,他不会拿我怎么样的,就算是折磨我,也不会让我真的有什么危险。”

  “就算是受一点点小伤,我也不许!”雪雅拉着锡勋的袖子,抬眼看他。

  “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更会保护好你的!”

  “那你可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也会随时警惕,你不用为我担心。”


  “对了,雪雅,我差点忘了……”

  “什么?”

  “就是我妹妹,锡京,她……”

  “她还是很恨我?”

  “不是,她说她想和你道歉,但不好意思,所以托我把这个给你。”锡勋一边说一边从书包里拿出小礼物。

  “给我的?”雪雅表示难以置信。

  “嗯,要不你就收下吧,好歹是她的一片心意。”

  “行吧,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会原谅她的,只要她是真心的。”

  “就知道我们雪雅最善良最好了!”

  雪雅听到这句话有些害羞,将礼物收起来后,便没再说话。


  秋风冷冷地落在两人的脸上,冬天好像真的很近了。


  锡勋把雪雅送回别墅,临走前竟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你等会儿,我去给你拿伞!”

  锡勋站在门外,看着四处洒落的秋叶,心底油然而生一丝丝伤感。他想快点让雪雅回到妈妈身边,也想真正过上正常人的日子。

  “锡勋?”雪雅唤醒正在发呆的锡勋。

  “啊,那我先走了雪雅。”锡勋接过伞,向外面走去。


  雪雅拿出锡京送她的礼物,包装刚拆开来,她便看到了一张纸条。

  “闵雪雅,比赛当天早上,休息室见,有要事相商。”

  雪雅看见信以后,一方面很疑惑,另一方面又觉得事情总得说清楚,周锡京的确也不是什么“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的性格。

  “我倒要看看,有什么要事?”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