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20 重生(大结局)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雪雅和洛根把秀莲和锡勋救了出来,周丹泰和千瑞珍等人都受到了惩治。

  周丹泰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秀莲他们所努力的一切也只能做到如此。


  夏恩星他们组成了新一轮小分队,就像他们之前对雪雅那样对锡京。周锡京渐渐地醒悟,她觉得自己真的错了,不仅仅是因为雪雅是她亲姐姐。

  “姐姐,对不起……”这一次,是诚恳的道歉与自省。

  雪雅笑了笑,她的笑容可以治愈一切。

  锡勋觉得,如果世人都像雪雅一样,善良又坚强,宽容又正直,那该有多好啊!


  “雪雅,我们是不是可以好好准备我们的合作舞台了?”锡勋说道。

  “嗯,锡勋,我有个想法。”

  “你说。”

  “或许我们可以做成小型音乐剧的形式,然后把关于反暴力的主题融合进去。”

  “很有意义,我觉得可以。”

  周锡勋的钢琴、闵雪雅的声乐,再加上富有深刻意义的主题,使得他们在比赛上夺得桂冠。

  “恭喜你们!”秀莲和洛根异口同声。

  “谢谢!”


  “雪雅,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锡勋神神秘秘的。

  “怎么了?”

  周锡勋清了清嗓子,深呼吸,然后鼓起勇气对雪雅说:“雪雅,首先我还是要向你道个歉,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我自己。当初,我虽然没有直接欺负你,但我作为一个看客,没有向你施予援手。我真的很抱歉,我那时候真的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后来我才意识到自己的错,我也很庆幸在关键时刻救了你,那也是我应该做的。后来,我发现你真的是一个很温柔很善良很真诚也很可爱的女孩子,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坚强勇敢,所以我慢慢地喜欢上了你。我知道,我不配得到你的喜欢,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的心意,希望你不要讨厌我。”

  锡勋说完后便低下了头,他早就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雪雅微笑着看着锡勋:“你把头抬起来。”

  锡勋微微抬起头,便看见了雪雅带着笑意温柔澄澈的目光。

  “锡勋,我当然不会讨厌你,因为我也喜欢你呀!”雪雅张开双臂,锡勋愣了一会儿后便向她拥抱而去。

  周锡勋和闵雪雅紧紧地相拥,而此时此刻天上竟落下了纯白的雪花。

  雪花落在两人的头发上、脸上、肩膀上……

  听说,两个相爱的人一起看过初雪,便会相爱一辈子。

  雪落年年,今年的冬天,因为有彼此而变得温暖起来。

  周锡勋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礼物袋,递给雪雅:“送你的。”

  雪雅拆开礼物袋,看见一条蓝白相间的围巾,上面还印有雪花的图案。

  “好漂亮,谢谢,我很喜欢。”

  “收了我的礼物,就是我的人了。”锡勋挑眉。

  “好的,我最最帅气的男朋友!”

  锡勋替雪雅戴好围巾,把她揽进了自己的怀里。

  两个人漫步在风雪中,像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

  锡勋和雪雅,都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和她是彼此的光,照亮前行的路,温暖孤寂冰冷的心。


  后来啊,雪雅和锡勋去了国外上学,还受邀参加全球各地的演出。音乐是他们的梦想,可以将自己的故事和想法传递给听众还有粉丝,他们获得了成就感与幸福感。

  “雪雅,带你去个地方。”锡勋拿不透明的丝巾遮住雪雅的眼睛。

  雪雅也很配合,一直抓着锡勋的手跟在他身边。

  锡勋带雪雅来到一片海滩,紫粉色的晚霞布满天空,与海水相接。

  “是海边吗?我听见海浪的声音了!”雪雅激动地问道。

  “对啊。”锡勋轻轻摘下雪雅的丝巾。

  “好美!”

  锡勋指了指另一边,雪雅看过去发现有一架钢琴。

  “雪雅,我写了一首歌,帮我听一下呗!”

  “好。”


  夏日黄昏,晚风椰林,海浪声、钢琴声、海鸟的鸣叫声交织在一起,这是锡勋送给雪雅的礼物。

  “怎么样?”

  “很好听。”

  “喜欢吗?”

  “喜欢。”

  “是我送给你的。”

  “你为我写的?”

  “嗯,第一次尝试,不要嫌弃我就行。”

  “没有,我很喜欢。”

  雪雅露出甜美的笑容,这是她本该就有的模样。

  锡勋向雪雅靠近,雪雅没有躲开,直到两人的鼻息融合在一起。

  夜晚的海风徐徐吹来,有两个剪影在亲吻。


  极寒之地,岩缝可以开出纯洁的雪莲花;苦难之下,她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光并且成为别人的光。爱与被爱,彼此救赎,希望之土已经开出希望之花。



——————————————————————

终于完结啦!本来只是想为心中的意难平重新改写一个故事,写到后面剧情也比较普通简单,但主题还是没有变。


我想一定有一个平行时空,周锡勋和闵雪雅会彼此救赎、相爱相伴。


感谢所有小可爱的一路陪伴🥰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