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左邓】夏日记事簿

很久没写了,随意写了一篇嘻嘻~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分割线—————————


夏天的夜晚,总是带着一丝炎热与烦躁。窗外蝉还在鸣叫,左航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脑子里嗡嗡的,那句“左航”反反复复地在他的脑海里回荡,像是要把他给吞噬掉。


运动会上邓佳鑫那没由来的一声“左航”,惹得他心里痒痒的。一是,他似乎明白了那人对自己的心意;二是,这么清楚直接的明示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两个人之间的那层薄如蝉翼的窗户纸已经破碎了一半,他自己又该怎么做呢?想着想着,才意识到自己被焦躁不安冲昏了头脑,把今日份忘做的俯卧撑给补上了,“邓佳鑫你给我等着,很快我就可以背得动你。”



阳光照射进玻璃窗,邓佳鑫被明晃晃的太阳和突如其来的闹铃惊醒。前一秒还在梦里大刀阔斧地与恶魔混战,现如今又得回到现实生活与更可怕的东西作斗争。昨晚忘拉窗帘了,可能邓佳鑫也被炎热的夏季冲昏了头脑吧。


早餐的酸奶被替换成了低脂牛奶,煎蛋换成了水煮的,火腿也改成了无淀粉,番茄沙拉酱也暂时被锁了起来。邓佳鑫的手机外放着柔软的轻音乐,他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被纯净的气息所洗礼着。



这是继他们上次分开后的第一次见面,对两个心事重重的人来说仿佛隔了一整个世纪。说来也奇怪,明明是两个山城娃,却也被描摹上了“异地”的色彩。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左航和邓佳鑫的每一次见面都无比……该怎么形容呢?朱志鑫开玩笑说:“你们堪比那鹊桥仙,‘纤云弄巧,飞星传恨。’但没有关系,毕竟‘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嘛!’苏新皓每次都吐槽:“他俩啊,每次和我们聊着聊着就开启了私聊模式。我们几个是怎么也插不上话,仿佛他们跟我们有结界一样……”“xql的默契,我们不懂,不懂~”张极也不忘表达自己的想法。


好像左航和邓佳鑫在其他人眼里,早就被渲染上了与众不同的气氛。比如眼睛看向彼此时那眼神里都藏着温柔的星子,又比如游戏时抓对方腰的慢动作又是那样小心翼翼。因为一个星期见面的次数极少,所以左航和邓佳鑫对他们的每一次重逢都格外珍惜。可那段时间要么是训练顾不上有的没的东西,要么是日常或工作拍摄,所有的欲言都又止,那些指尖轻点也都因为镜头而深藏了起来。因而,那层似破非破的窗户纸依然牢牢地钉在他们彼此之间。



日常训练结束后,需要拍摄一些物料。邓佳鑫在拍摄等待期间抵在墙边看手机。左航看到后径直走了过去,把邓佳鑫的手机拿了过来:“别看了,糟心。”邓佳鑫缓缓抬起自己低垂着的双眼,那眼神里迸发出的柔和的光彩,在左航眼里幻化成叫作楚楚可怜的东西。“我只是在选歌而已……”邓佳鑫笑着对左航说。那是只有对着左航,邓佳鑫才会释放出来的笑容。“选什么歌?”左航疑惑道。“当然是下一次声乐练习的歌啦。”“我怎么不知道?你怎么没跟我说啊?”“我的声乐练习和你有什么关系?”邓佳鑫还是那样笑着说。“我……”“也不能每次都我们俩一起啊,不然不是很奇怪吗?”邓佳鑫用手轻轻地拍了拍左航的肩膀,那一拍好像又拍到了左航的心,痒痒的。



轮到他俩拍摄了,有时候要拍单人镜头,那时候没有在拍的那一个就会默默待在一旁,做彼此的第一位最佳观众。看着看着,脑海里的思绪就会莫名想起以前的事情,好像那已经是很久远很久远的事了,却又总是像放电影一样闪现在脑海最深处,挥之不去。左航在镜头前元气十足,邓佳鑫就托着自己的小下巴默默看着。他想起眼前这个男孩,曾经在他最无助的时候第一个跳出来摸了摸他的头。仿佛是在一片深水池里找到了一块浮木,连冰水也被涌上了热流。邓佳鑫拍摄的时候,左航也一声不吭地就这样淡淡地望着他。他也想过,为何他们展露出来的东西会那样令外人捉摸不透。后来他自己总结出了一个因素:真正心意相通的人无需用言语,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进行沟通;甚至,有时他们好像连眼神都不需要,好像共享一个心脏和大脑一样,他们就是知道对方要说啥要做啥。


有时候,左航很庆幸和邓佳鑫排在一起,因为那样就不用因为害怕而纠结不已。镜头前也可以自然而然地在一起,镜头之外有的是我们不知道的秘密。



端午节那天,邓佳鑫因为起晚了,因而急匆匆地往门外跑。他快到公司楼下才发现自己有一样东西忘带了,看着自己光秃秃的左手腕,心里想着该如何向左航解释。他们俩的手表是一起买的,自从一起戴上后就再也没有脱下来过,当然要除了正式拍摄还有左航打篮球的时候。


邓佳鑫抵达教室后,发现拍摄已经开始了,还好先是单人拍摄,先到先来的那种。他刚一进去就看见左航坐在课桌前,一手拿着粽子,一手拿着一盒牛奶,红色手表明晃晃地晃住了邓佳鑫的双眼。他随即把自己的手臂藏在了身后,这一幕被正在拍摄的左航尽收眼底。


邓佳鑫拍完自己的部分,左航就把他拉到一边。“老邓,藏什么呢?”“没,没藏什么啊……”“自己主动交代!”左航话音刚落,邓佳鑫就把左手臂晃到他的眼前:“喏~”“你的手表呢?”“忘带了……”“哎呀,我当是什么事情呢,下次别再忘了就行。”邓佳鑫点了点头,内心五味杂陈。邓佳鑫以为左航会很生气的,因为他觉得一起戴手表俨然应该成为了他俩的一种默契。可是左航表现出来的却好像不是这番意思,这令他有些沮丧。但他又说“下次记得就行”,好像那种默契又是存在着的……“他到底知不知道啊,他对我和我对他到底一不一样啊?”邓佳鑫的心里又飘过这个他问了自己无数次的问题:“上次运动会都这么明显了,他不会还以为我在开玩笑吧?”



所有人到齐拍摄后,老师让他们一起拍张合照。左航两腿盘坐在桌子上,表情也看不出什么东西来。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他的手,他的右手和邓佳鑫的左手触碰在一起,两个人同拿一个粽子。没有商讨过,也没有彩排过,就只是纯粹的巧合哦不,是纯粹的默契。


后来孩子们一时兴起,说是要旱地划龙舟。他们俩也不假思索地坐了个伪并排,任凭旁人再嘈杂,左航和邓佳鑫的余光总能相撞在一起,变成最绚烂的烟花。结束后,左航一下子跳下桌,趁邓佳鑫没注意把他从上面抱了下来。“左航,你快放我下来!”“你不是说我背不动你吗?”“你这是背吗?”左航把邓佳鑫轻轻放下来,刚做出要背他的姿势,邓佳鑫就一溜烟地跑掉了。“什么人啊,这可让我怎么证明自己的实力。”



夜色已深,邓佳鑫终究要回家,左航还没回宿舍便偷偷地跟在邓佳鑫身后。邓佳鑫感受到左航强大的气场,于是便回了头。他依然是用那专属笑容看着左航,看得左航心里再次发起了痒。“你还有啥事吗?”邓佳鑫问道。左航向他靠近,凑近他的耳朵:“你的心意我知道,我和你一样。”说完还摸了摸邓佳鑫软软的发:“回家注意安全,明天见。”


邓佳鑫上车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一眼渐行渐远的左航。“我的少年长大了,但好像又一点都没变。”



时间会带走太多太多美好的、糟糕的东西,可唯独带不走少年人与少年人之间纯粹而又炙烈的情谊。



左航和邓佳鑫,会一起长大,会一起站向舞台的最中央。



—————————THE END————————

评论(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