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左邓】幻(生日贺文)

(来自和@Smile_SSS(甜橙) 的联文)


叮~夹心生日贺文已送达(生日快乐🎂)


‖纯属脑洞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分割线—————————


00.

与你一起潜入梦境,去逃离整个世界的喧嚣。

 

01.

“什么东西,我才不信有这种黑科技呢?”左航摇了摇头把手机扔到了一旁,刚拿起作业便愣住了。


 

“哎,老邓不是打算买手表来着吗?这个手表也不算很贵,我俩都可以接受,就算不是真的买回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就是一对看起来像情侣表的手表。”左航在心里暗暗想道,虽然不太相信所谓的黑科技,却也莫名期许着些什么。

 


“嗯,就这样决定吧!”

 


第二天,左航刚到公司就开始撺掇着邓佳鑫同他一起买手表。

 


“不买不买,还有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买手表?”

“因为你也想买,我也想买啊!”

看着左航一脸真诚的样子,邓佳鑫觉得又想笑又有点想继续逗左航。

“这算什么理由,不成立啊。”

“老邓,一起买吧好不好嘛!”无形的撒娇最为致命,尤其是左航对邓佳鑫这样。在两人相视一笑后邓佳鑫一句“那买吧!”结束了本次对话。

 


02.

还没到周末,左航就拿到了之前在网上买的两只手表。研究了一番后连接上了芯片,此时的左航也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邓佳鑫。


 

“喏,看这是什么?”左航走到邓佳鑫面前突然拿出了放在身后的手表。

“就手表啊。”

“不对啊,邓佳鑫这反应不太对劲啊。”左航默默想道。

“你怎么没反应,不应该吧。”

“意料之中。”

“不好玩,不逗你了。”左航把手表塞进了邓佳鑫手里就转身离开了,邓佳鑫看着前面左航离开的背影拿起了手里的手表戴在了手腕上。

其实在之前左航拿出手表的时候邓佳鑫就已经看见了他手腕上明晃晃的红色手表,而自己的注意力其实并不在那只属于自己的白色手表上。


 

进教室之后邓佳鑫只见左航一个人闷闷地坐着弹吉他,“怎么,生气了?”

“我左航会生气吗?不可能的。”

“那你看这是什么?”邓佳鑫抬起了自己的手腕在左航眼前晃了晃:“我竟然觉得你的品味还不错,这只手表还真的挺好看的。”

“你喜欢就好了。”

“当然,你选的我都喜欢。”邓佳鑫的声音很小,可左航又在练吉他一时间听的并不真切,但是也隐隐约约听到了这句话。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训练了。”

邓佳鑫坐在一旁练着钢琴,就像是身体不受控制一般的和左航弹到了一起,下一秒的对视两人好像都仿若沉浸在此刻。

  ……

我好像能看见你眼里有我,我的眼里也有你。

 

  

03.

尽管没有一直盯着彼此,左航依然能感受到邓佳鑫现在很开心,果然这个黑科技是真的。


 

偷偷瞄了一眼一旁的邓佳鑫后,他竟觉得邓佳鑫越来越吸引他了。

 


可能,这就是奇妙的吸引力吧……


  

邓佳鑫也感受到了左航炙热的目光,转头对上了左航的眼睛。

  ——你看我干嘛?

左航慌忙地收了眼神……“不对啊,我怎么能知道老邓在想什么,难道这手表还有读心术,不至于吧?应该不至于……”左航在心里疑惑道。


 

“左航,你怎么走神了,下个动作了。”老师说了左航后,左航感觉到内心一揪。

沿着邓佳鑫的方向看过了过去,只见镜子里的邓佳鑫表情似乎有些慌乱……所以,“老邓是心疼我吧……”

 


中午吃饭时左航可以感受到邓佳鑫不是很开心,转头看见他也是低着头扒拉着碗里的饭菜。

“怎么了,不开心吗?”

邓佳鑫转头看向左航,眼睛里满是你怎么知道的疑问。

“干嘛盯着我啊,我脸上花了吗?”

“没……没有”邓佳鑫也没有多疑,左航也并没有多问。

 


04.

邓佳鑫感觉自己好累,他告诉左航他想一个人出去走走,但是左航看穿了他的心思。“要不我陪你一起吧!”

 


刚出发时,两个人便在路上遇见了一个说不出名字的生物。它体型巨大,青褐色的皮肤上还沾着点点斑斑的血迹,不知道在他们之前遇见了什么可怜人,干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它两只手的指甲尖利万分,朝邓佳鑫袭来。就在这时,左航拉住邓佳鑫: “记得抓紧我的手,别丢了!”左航带着邓佳鑫飞奔,用尽全部力量好像再慢一毫秒就会被那怪物吞噬。那怪物虽然体型庞大但行动却较为迟缓,暂时还追不上来。


 

可邓佳鑫像是被下了魔咒一般,心里也越发难受,眼眶泛红眼里包含着泪水,此时的怪物加快了脚步。左航心疼现在的邓佳鑫,“别怕,我一直在。”左航的温柔于此刻都给予了邓佳鑫。

 


可他们越是向前奔跑,怪物也越是兴奋,对他俩穷追不舍。“左航,我跑不动了……”邓佳鑫嘴里喘着粗气,满头的汗珠。

  


左航还没来得及劝慰邓佳鑫,就已经因为放缓的速度而被怪物所追上。“没办法了,只好正面刚了……”左航来不及多想。

 


“邓佳鑫别怕!”

听见左航的声音,那么响亮而充满力量的声音直抵邓佳鑫的心扉。

 


和怪物撕扯的过程中,邓佳鑫的手臂被怪物弄伤了,露出血淋淋的伤口。邓佳鑫哭着说:“求求你放过我们吧,你究竟要怎么样才可以放过我们?”

 


左航竟发现邓佳鑫一哭对面的怪物就变得更大更凶了,“老邓,听我的,你现在不要想难过的时候也不要哭。”邓佳鑫虽然带有疑惑,却按照左航的方式做了,怪物缩小了。

 


所以,这是邓佳鑫的心魔,那么只有战胜心魔才能战胜怪物。“老邓,你还记得你最开心和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吗?你可以不用说出来,想就好了,但记得不要想难过与悲伤的事情。”

 


邓佳鑫闭上了眼睛慢慢去回忆脑海中所有令他开心的事物——最开心的事情,大概就是和自己家人在一起还有站在舞台上自信地唱歌和跳舞,还有……还有左航,他在的话会令我一直安心。

 


怪物消失了,左航眼看着它消失了,等转头时只见一旁的邓佳鑫嘴角还剩一抹笑意。


   

谁才会是你心里最值得依赖的人呢?

 


05.

邓佳鑫醒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昨晚那个梦,但是好像对现实生活里的糟心事没有那么执拗了。他好像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释然了许多。


 

“左航,我昨晚好像梦见你了……”

“那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滚开!”

“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穆祉丞一副吃到瓜的样子看着左航和邓佳鑫。

“和你无关!”异口同声的两人却像提前商量好了一样。

“得,真把我当作外人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气氛安静了下来,邓佳鑫缓缓开口说道:“谢谢你,左航。”

“说什么呢?”

“我说我快生日了,你打算送我什么?”

左航起身揉了揉邓佳鑫毛茸茸的脑袋,“嗯……这个嘛,暂时保密。”最后只留下一个温柔的浅笑就离开了。

“那么,我等你。”

 


左航能感受到邓佳鑫现在很开心,心里也开始盘算着准备送给邓佳鑫什么样的生日礼物,这是他陪邓佳鑫过的第三个生日。

 


该送邓佳鑫一个什么礼物呢,左航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眼看着期末来临邓佳鑫生日也快来临了。

 

 

送鞋子?可是马卡龙他先买我后面也买了同款,最近可没听见他说想买什么鞋子来着,但是说来也奇怪也没见他穿到公司。

送衣服?不行不行,衣服不太行况且也没给他买过衣服,万一他不喜欢怎么办,还有点俗气。

送手表?“对,手表!”


  

“那么我可以使用手表的最后一个功能,制造梦境……”

 


06.

很快迎来了暑假,左航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邓佳鑫,当然邓佳鑫也是如此。

 


见面的两人都没说话只是看着对方,这有些略显尴尬,不知道是许久不见还是……心里似乎都揣着不同的心事。

 


“左航,问你个问题……”还是邓佳鑫先打破了僵局。

“什么问题,你直说吧。”

“就是……就是你有没有经常梦见同一个人,还每次的梦境都不相同,有难过的伤心的还有痛苦的。”

“有……吧。”

“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算了,反正今天我也打算说这事儿,既然问了就还是直说吧……”左航在心里默默想道。

“有!”

“谁?”

“你啊!”

 


邓佳鑫突然沉默了。为什么会这样啊,我们怎么会出现在彼此的梦里,为什么?


 

看着不说话的邓佳鑫左航缓缓开口说道:“老邓,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怎么了?”

“先说好不许生气……”

“谁要生你气啊,快说吧!”

左航一下搂过邓佳鑫,摸着后脑勺在耳畔小声地说着。

 

  …………

 

“所以,那些梦境都是我和你一起共有的?”

“老邓你千万别生我的气啊,我不该骗你的。但我除了战胜怪物那次潜入进了你的梦境,其他也就只在你不开心的时候去过几次。至于其他的,就和我无关了。”怎么会无关呢,如果邓佳鑫不爱左航,又怎会排除黑科技的力量也可以无数次在梦里遇见他呢?

“我才不生气,其实我还要感谢你呢!”

“怎么说?”

“因为……为什么要告诉你?”邓佳鑫话到嘴边却全部都又吞到了肚子里。

“那我说的这个生日礼物你要吗?”

“要,怎么不要,虽然是个梦境但我也希望许多年后我们能一起在现实生活中完成这个梦境。”


 

左航没说话,因为他其实并不能承诺给邓佳鑫什么,但是他也放在了心里。

邓佳鑫看着不说话的左航,发现好像刚刚自己说的太过了,而且左航也没理由真正地陪他一起完成这个梦境。

“开玩笑而已,你别认真了。”

  “嗯……那么我们连接手表吧。”


 

07.

 (建议搭配BGM.夏天的风)

 

梦境的起点是自行车租赁区,左航和邓佳鑫商量是租双人的还是两辆单人的。


 

“我想让你载我。”

左航没想到邓佳鑫会这样说,但还是笑着只租了一辆有后座的单车。

 


左航骑着单车,后座上坐着邓佳鑫,海风吹在他们的脸上,好生舒服。“我觉得这里还没有重庆热呢!”邓佳鑫的手揽着前面人的腰,把脸埋在他的后背说道。

 


邓佳鑫软软的手触碰在左航的腰间,“你可抓紧喽,被风吹跑了我可来不及救你。”这显然是一句夸张的玩笑话,可不知为何却意外戳中了邓佳鑫的笑点。“你笑啥?”“没啥,没啥。”怎么会没啥,邓佳鑫银玲般的笑声告诉左航,果然你总是能被我有趣到。“邓佳鑫,唱首歌吧,我想听。”“好。”

 


“七月的风懒懒的……”

 


单车划过干净的环岛公路,少年的欢歌笑语乘着风碎裂成千百个梦,与空气交融落入海水之中。

 


终于到了这座小岛海域最清澈干净的地方,两个人把单车锁在规定的地点向海滩走去。

 


七月的海风热热的,海边沙滩上的沙子踩着软软的。没有任何人的跟随,只有左航和邓佳鑫两人。他们可以狂奔可以嬉戏,可以放下一切包袱,也可以不用面对镜头注意着自己的表情管理。

 

 

“下一次合作,我们也一起吧?”

“好。”

 


“我就知道,你从来都不会拒绝我,包括我想和你合唱《张三的歌》。”

“我好像败在你手里了……”

“我也认输了,好像没你在的时候我总感觉身边少了些什么……”

分不清是谁与谁的内心独白,它们就像江河湖海一般涌入大海。



晚风夕阳,染红了海对岸。邓佳鑫靠在左航身边:“老左,你的愿望是什么?”

“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少来了,你怎么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哪来的一模一样的愿望啊。”邓佳鑫知道左航那句话的意思,可是却故意偏离了那句话的原本意思。

 


“老邓,你想和我一起站上更高更耀眼的舞台吗?”

“想啊,一直都想。”

“那我们一起努力吧!”

“好!”

 


看着夕阳慢慢褪去,天被夜雾笼罩。天气很好,星星很亮,月亮很圆。

“知道今天是双星伴月吗?”

“知道啊!”

 


好想一直这么走下去,可时间好短。

如果拥有了自由,却没有你的话也是索然无味。

虽然忙碌,但也很轻松。

因为有你,

对,因为有你。

 


梦境消失了,两个人从梦里缓缓醒过来,手表也恢复成了普通的样子,

但……左航和邓佳鑫没有变。

 


我们在梦境里一起看过海边日落,赏过宇宙奇观,没看到的日出就在未来的现实生活里实现吧!

 

 

 —————————THE END————————

 

  梗概:何璐-Letitia

  初稿:Smile_甜橙

  定稿:何璐-Letita  Smile_甜橙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