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10 泄密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密不透风的墙。纸是包不住火的,只要有一丝丝风吹草动,火星子就会越烧越旺,最后冲破屏障,为外人所知,为恶人所道。


  “妈,我觉得,我们还是把真相告诉雪雅吧,她有权利知道。”锡勋对秀莲说道。

  “我怕雪雅知道以后,她会有危险。”

  “可是,我总担心这个秘密坚守不了多久,与其让其他人告诉她,不如您亲自跟她讲。”

  “其他人?”

  “您忘了我是怎么知道这个秘密的了吗?我怕爸也……”

  秀莲这才反应过来,恶魔就在身边,不管她白天如何警惕,夜晚和呓语她却无法控制。

  “我真的很怕那个人之后会做出什么事情来,而且,我每次听见雪雅喊您阿姨,而我却轻松地喊着妈妈,我就……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我怕我一冲动就会说出来。”

  锡勋说得没错,他和雪雅在一个教室读书,还是同桌。雪雅有事没事都会提及那次小聚,她和锡勋、秀莲一起做饭吃饭温馨的场景,她渴望有一个真正的家。

  “锡勋呐,雪雅会不会恨我?”秀莲被锡勋说动了,但是又开始了新的焦虑。

  “妈,我知道您不是故意扔下她的。我之前只知道是爸分开了你们母女,后来您讲的那个故事又让我知道他杀了您的丈夫……”锡勋边说边攥紧拳头。除了他本身是个善良之人以外,父亲曾经对他和妹妹施展的暴力彻底催化了他的恨意。

  “那,妈再考虑考虑……”

  锡勋表明自己这两天会去别墅看雪雅,试探一下她对亲生母亲的态度,秀莲点了点头。


  周末,锡勋没有打招呼就直接去了别墅,他还给雪雅带了她最喜欢的食物。

  “锡勋,你怎么来了?”

  “我有事想和你聊聊。”他把食物递给雪雅,让她趁热吃。

  雪雅一边吃,一边听锡勋说话。

  “雪雅,你有想过找你的亲生父母吗?”

  雪雅拿筷子的手僵持在半空,很快她又轻轻把筷子放下,回头看锡勋。

  锡勋看见雪雅的眼眶雾蒙蒙的,立马抽了桌上的纸巾递给她。

  “我没事,只是你突然问这个问题,是我没有料到的。”

  “是我唐突了,你可以不回答,就当我在胡说好了。”

  “没关系,其实,我也不知道。”

  锡勋疑惑地看着她。

  “我是说,我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我很想找到她很想有个幸福的家,另一方面我又想知道她为什么要丢下我,为什么生下我却不管我……”

  “或许她有什么苦衷,所以才不得已离开你。”

  “我也希望是这样……”

  “一定是这样!雪雅你这么漂亮,又这么懂事,你妈妈肯定不会丢下你的。”

  雪雅被锡勋说得脸有些泛红:“哎呀你别说了,我相信就是了。”

  锡勋看着雪雅,笑得很开心,但他心底的矛盾和雪雅的压根不是一个量级。


  锡勋回家后把和雪雅的对话告诉给了秀莲,秀莲听后既开心又自责,也更加憎恨周丹泰那个魔鬼。雪雅的善良多一分,她对某人的恨意就强一分。

  秀莲决定把真相告诉雪雅,她也害怕,有些事情不早点说,就会成为永久的遗憾。之前锡勋救了雪雅,不代表每一次都会得到上天的眷顾。越是经历过磨难的人,越想珍惜当下的美好,不过仇恨,她并没有忘记。


  这天放学,雪雅本想和锡勋一起出校门,但锡勋找借口先走了,雪雅也没多想。

  她背着书包晃悠悠地走在路上,身上散发着少女该有的稚气和纯真,内心却背负着沉重的枷锁。

  “好想赶紧找到妈妈,我一点儿也不恨她,我相信妈妈一定不是故意丢下我的!”雪雅一边想,一边露出甜甜的笑容。而就在那一瞬间,雪雅被一块黑布蒙上双眼,在挣扎中被迷药迷晕了过去。


  雪雅清醒时,自己拿掉了蒙着眼睛的黑布。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密室之中。她大声呼救,却毫无回应。

  雪雅很害怕,但同时又很镇定,她平复下来,不再白费力气。

  “别挣扎了,没有人会来救你。”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是周丹泰,这个声音雪雅怎会听错!

  周丹泰迎面走来,夸张的表情令人作呕。

  “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雪雅淡定地说道。

  “你倒是很淡定。”周丹泰示意她想问就问。

  “为什么现在才来杀我?”

  周丹泰轻笑了一声,而后说道:“本来并不想置你于死地的,我和千瑞珍的事,量你也不敢乱说。不过嘛,你是我情敌的女儿,你不得不死。”

  “?”雪雅震惊,“你说什么?”

  “你还不知道吧,你的父母是谁?真是可怜,可怜极了,看见自己的亲生母亲却叫着阿姨;而你的妈妈却被不是自己孩子的人叫着。真是太讽刺了,不过,这一切都是拜我所赐,我可真是个天才!啊哈哈哈哈哈!”

  “变态!”雪雅啐了一口,然后呆滞在原地……

  闵雪雅那样冰雪聪明,推断出了周丹泰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她的眼眶瞬间湿润,珍珠般的泪滴落下来。

  “看你的表情,应该已经猜到了,不过没有关系,让你死的明白,也算是我做了件好事,啊哈哈哈哈哈!”

  周丹泰拿起一杯水,想去灌雪雅,自己却被重物击中。


  他偷听来的秘密,再也不是秘密。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