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09 一家人

 周锡勋x闵雪雅



—————————分割线—————————

 

      前两天锡勋告诉雪雅,秀莲阿姨要来看她,她激动地连超市都没去,这两天都是路边随便买的早饭,然后准备周末和他们一起去采购,那画面想想都觉得幸福。

  雪雅觉得自己有点贪心,但她真的,好喜欢秀莲阿姨,像妈妈一样温暖。


  相较于雪雅的激动,秀莲的内心则更添一层紧张。而且,她必须忍住,暂时还没有到相认的时候,她无处次这样告诫自己。

  精心打扮以后,秀莲要以最美的状态去见自己的亲身女儿。她带上鞋子,还有新买的好看的衣服、饰品以及其他各式各样的东西,秀莲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给自己的女儿。


  “阿姨好!”雪雅出门迎接秀莲和锡勋。

  “雪雅……”秀莲抑制住内心的慌乱,和雪雅打招呼。

  “天色也不早了,不如我们直接去超市吧。”锡勋提议。

  秀莲和雪雅异口同声说“好”,嘴角扬起的弧度都那样相像。锡勋看着这样的画面,此刻他多希望,没有仇恨该有多好。他深知,不管结局如何,他都无法全身而退。

  那就暂时忘记仇恨,忘记悲伤,当一天普通人,过一天平凡而又美好的日子吧!


  三人来到超市,开启今日的采购模式。基本就是买一些食材和可以作为早餐的食物,另外再添置一些餐具之类的东西。

  雪雅、秀莲和锡勋,穿越在超市的货架与货架之间,时光仿佛穿越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十五年前的秀莲比现在年轻,也比现在单纯。她坐在客厅画油画,不远处坐着一位年轻的男子正在弹着钢琴。窗外的阳光落在这对小夫妻的脸上,镀上一层朦胧的金色。

  秀莲转过头看丈夫,丈夫微微抬首,眼角眉梢盈满了笑意。

  “你说,我们会生一个儿子还是女儿啊?”秀莲问道。

  “儿子女儿都很好,以后我一定会给你们幸福的!”男子坚定不移。

  话音刚落,枪声响起,硝烟弥漫。先前那样一幅温馨的画面顷刻间化为乌有,整个客厅变成了一摊废墟。

  男子当场离世,秀莲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与生俱来的母爱生下了自己的孩子。


  “雪雅,妈妈的宝贝,你本该拥有最幸福的人生……”秀莲经常梦见那些画面,经常自言自语。

  雪雅,原本应该有最帅气绅士的父亲,有最温柔体贴的母亲,有最幸福温馨的家庭,成为最快乐最纯粹的小公主。可就是因为周丹泰那个魔鬼,失去了这些原本属于她的东西。

  秀莲深知,只有那个魔鬼被真正制裁,雪雅和她才能重获新生。


  雪雅不自觉地挽着秀莲的手臂,就像女儿挽妈妈一样自然,谁也没有打破这一番和谐。

  采购完毕,他们便回到了别墅。

  雪雅和锡勋负责备菜,秀莲掌勺,三人分工有序,一切都在美好地进行中。


  秀莲终究还是没有完全忍住,她给锡勋和雪雅讲了一个故事。

  故事不长,却跌宕起伏。锡勋以为故事的主人公可以过着幸福的日子,却没想到最后那个家庭竟然支离破碎。

  “妈,这个故事是你编的吗?”

  “不是哦,是朋友的真实事件。”

  锡勋恍然大悟,根本没有什么朋友,秀莲说的是她自己!那么,那个弹钢琴的男子就是妈妈之前的丈夫也就是雪雅的父亲,妈妈肚子里的孩子就是雪雅,闯入者就是……周丹泰。

  锡勋知道妈妈有多难过,有多恨周丹泰,有多么无奈和无助。他再一次感受到周丹泰的恶毒,这一回,他再也找不到一丝丝理由为他开脱。

  雪雅听完这个真实的故事,她丝毫没有产生任何自己就是其中一位主人公的怀疑。她只是有些怜悯故事里的人物。

  “好可怜……”

  “你觉得这里面谁最可怜?”秀莲强忍着难过问道。

  “里面的妈妈。”

  “为什么?”锡勋问她。

  “带有记忆活下来的人,最可怜也最无助。”

  雪雅是一个很通透的女孩,如果她知道她所说的妈妈就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她该有多伤心多心疼。


  “对了雪雅,之前要给你的鞋子,现在终于可以给到你了。”秀莲把鞋子从众多礼物中拿给雪雅。

  “谢谢阿姨。”

  秀莲笑着看着她,心里却多么渴望听见一声“妈妈”。


  三个人坐在一起吃饭,雪雅心想,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之前和养父母还有哥哥一起时,也从来没有四个人一起吃过饭。

  雪雅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温暖,她不再只是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而是住在家里,一个像是避风港一样的地方。

  她觉得,要是和秀莲阿姨还有锡勋是一家人,该有多好啊!


  秀莲和锡勋离开时,雪雅有些恍惚,她提醒自己不要再做梦了,她没有资格去奢求这些东西,她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

  “雪雅,阿姨会常来看你的。”

  雪雅觉得,不来也没关系,来了她会很开心很开心。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