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祺鑫】山城的风能吹多少年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过完昨天的生日,马嘉祺和丁程鑫就皆已步入而立之年。他们相识于十五年前的夏天,在那个燥热潮湿、蝉鸣喧嚣的山城,两个灵魂相契合的少年走进彼此的生命。


十五年来,他们经历过风风雨雨,一年又一年,最后又归于平淡。今天是他们确认关系的十周年纪念日,又有多少爱能坚持如此之久呢?


马嘉祺忽而想起十年前的冬天,他和丁程鑫在山城的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埋藏下的秘密。


“阿程,你还记得十年前的那个时间胶囊吗?”


“我们埋在树下的那个?”丁程鑫的语气充满了激动之情。


“对啊,不如我们……”


丁程鑫很快get到了马嘉祺的意思,两人收拾好东西后便出发。



距离埋藏时间胶囊的地方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当初选择那么偏僻的地方也是因为不想被他人打扰。


“没想到我们的十周年是这样度过的!”马嘉祺慨叹道。


“这可是你提出来的,嘉祺。”丁程鑫不忘怼一下自己的男朋友。


“我知道,我只是没想到,因为我也是今天

才想起来我们还有个时间胶囊。”


“我们先说好啊,到时候无论你看见里面有什么东西,都不许笑话我!”丁程鑫佯装很凶的样子,做了个割喉的假动作。


“你当年放了个啥?”马嘉祺笑着问道。


“没……我也忘了……”


当年马嘉祺和丁程鑫是提前把东西准备好并且包装好后,又将其放在了各自的包里。到达目的地后,他们直接把包装好的东西放在了时间胶囊里,所以谁也不知道对方放了些什么。


可能是写的信,送对方的小礼物,谁知道呢?或许他们自己都忘了,时间总能让你忘记很多东西。


“阿程,最近越来越冷了,你怎么没戴上我送你的围巾?”


“我带了,在包里,下车的时候再戴。”


“嗯,山上更冷,别冻感冒了。”


“对了嘉祺,我有个礼物送给你!”


“原来你还记得啊,我以为你忘了呢!”


“怎么会,昨天你的生日,今天我们的十周年,一个都不会落下好吗?”


“那你送我的是啥呀?”马嘉祺的语气突然变得很可爱。


“一幅画。”丁程鑫接着很认真地描绘他的小心思,马嘉祺一边驾驶着车一边在脑海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想象着丁程鑫描摹的画面。


终于抵达目的地,马嘉祺和丁程鑫需要把车停在山下,然后走上去。


接过围巾,马嘉祺贴心地替丁程鑫戴上,他又紧了紧围巾才肯松手。


“画呢?”


“这儿!”


马嘉祺看到丁程鑫画的画,和他刚才脑补的一模一样,倒也不是丁程鑫描述得有多贴切,而是两个人生来默契十足。


小心将画收起,马嘉祺牵起丁程鑫的手踏上了登山之路。



山路不好走,平日里胆子很大的丁程鑫现下也有些慌张。他紧紧攥着马嘉祺的手,任凭什么也无法将其分开。


马嘉祺的手被丁程鑫攥出汗来,但他却抓得更紧了。


“这路也太崎岖了,我们当年是不是脑子有病?”


“阿程,你看这路像不像我们这十多年来的风风雨雨?”


丁程鑫一怔,半晌没有吐露出一个字来。他的脚虽然还在走着,但他的思绪却飞到了很远很远。


他当年答应马嘉祺的告白时,是鼓起了一千万的勇气,下定了一千万的决心。他答应马嘉祺和他在一起,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他下定决心要永远和马嘉祺在一起,不离不弃。因为他爱他,不比他爱他少一分,因为他知道,马嘉祺的告白也鼓起了一千万的勇气,马嘉祺的承诺也下定了一千万的决心。


他们手牵着手逛街时,总有异样的眼光投向他们。虽然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包容,但他们依然身处这样的时代,有些骨子里的东西是不会那么轻易改变的。


他们没有结婚,因为国内还没有合法,他们偏要等到那一天,才不要去什么国外。况且,马嘉祺和丁程鑫并不需要一张纸来证明,他们的勇气早已是最好的证明。


“怎么不说话?”马嘉祺语气温柔。


“阿程?”


“啊,我……”丁程鑫终于回过神来。


“马上到了哦!”


“嘉祺,我刚才说的你别介意,我们当年没有毛病……”


“害,我还以为什么呢?你又胡思乱想了是不是?”马嘉祺松开丁程鑫的手,换成揽住他的状态。


丁程鑫依偎在马嘉祺的怀里,很温暖。



终于到了山上,两人找到了之前的那棵大树。


“标记还在,我来挖吧。”马嘉祺找出包里的工具,开始工作。


“不,我们什么都要一起的!”丁程鑫也加入了挖土的行列中。


他们埋得不是特别深,两个人一起工作很快就能看见微微露出的时间胶囊。


“哈哈哈哈哈!”丁程鑫扑哧一笑,眉眼弯弯盯着马嘉祺。


“谁先偷看谁是小狗……这玩意儿谁贴的?”马嘉祺惊讶极了。


“当然是我呀!”丁程鑫的笑意怎么都止不住。


“没事贴这玩意儿干啥?”


“好玩啊,你不觉得吗?”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看了一会儿也笑了,眼里都是宠溺。


“那我们打开看看吧!”马嘉祺示意丁程鑫与他一起。


两只小手微微叠在一起,肌肤的触感即使是在十年后也依然会加快彼此跳动的心。


马嘉祺感受到丁程鑫略为冰凉的手,说道:“让你多穿点,不听话……”


丁程鑫向他吐了吐舌,又用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


“真拿你没有办法……”马嘉祺用自己温热的手包裹着丁程鑫的,很快暖意便传遍全身。


两个人携手打开时间胶囊,就像他们携手走过的风风雨雨。


“是信诶!”丁程鑫拆开马嘉祺的礼物。


【亲爱的阿程: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想必已经是十年以后了。希望你打开它的时候,是怀着开心的、快乐的、欢愉的心情;希望你开启这封信的时候,我正好陪伴在你的身边。


我的字写得不够漂亮,但我的内容发自肺腑,我的情感真挚且虔诚。


这十年,我们一定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有福同享,也有难同当。开心的事情,我们会一起分享一起庆祝;不开心的事情,我们也一定会相互吐露,彼此宽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一起继续努力。


十年了,我肯定有很多不足,或者惹你不开心、做的不好的地方,以后有什么问题就直说,我会反省、改善自己。我们也一定要多多沟通、交流。


这些年,我们一定一起去过很多地方,看过许多美景、吃过许多美食。我们的大理有没有去呢?苍山洱海有没有为我们见证?我们的冰岛有没有去呢?我们有没有在极光下将爱意书写到淋漓尽致?


下一个十年,希望我们可以去更多的地方旅行,看更多绝美的风光,吃更多好吃的东西,每一年都要去一次海边。


希望未来的我们天天开心,年年喜悦。


                                     爱你的嘉祺】


读完信,丁程鑫的泪水已将纸张浸湿。因为信里说的那些,全部实现了。他们这十年,真的有福同享也有难同当;也真的去了大理看苍山洱海,去了冰岛看极光……


马嘉祺从不敢轻易许下诺言,但他悄悄写在纸上的承诺却真的兑现了。丁程鑫不需要什么口头诺言,只要马嘉祺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就足够了。


马嘉祺看见自己的小孩哭成了泪人,用手替他拭泪。


“别哭了阿程,我的礼物呢?”


丁程鑫将东西给他,马嘉祺拆完看见了一幅画。


“是画呀!”


“嗯,十周年的仪式感,当时是画,所以十周年也是。”


“我早该猜到的,阿程你的画功大有长进啊!”


“你是说这幅画得不好吗?”丁程鑫奶凶奶凶的。


“我可没说,这幅画也特别好看!”


画面上,是一片深紫色的大海,金色的月亮和星星缀在夜空,小马和小狐狸肩并着肩坐在沙滩上……椰影摇晃,似乎能够听见海浪呢喃的声音。


“阿程,谢谢你,这十年陪我一起,不离不弃。”马嘉祺的声音有些许哽咽。


丁程鑫听出了他的声音,抱了抱马嘉祺,小狐狸一直都会用温暖和元气治愈他的小马。


“嘉祺,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十年……”


“对了阿程,我们要不要继续使用这个时间胶囊?”


“好啊,可是我们该放什么东西呢?”


“这次我们一起放一个吧,就写下一个十年想去的地方。”马嘉祺拿出包里的纸和笔说道。


“我想去北极和南极!”


“好,那就写北极和南极。”



山城的风能吹多少年,马嘉祺和丁程鑫就会在一起多少年,不,他们之间的爱与陪伴会比山城的风更悠长……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慢慢即漫漫。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