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澈Letitia

岩缝开出雪莲花—002 以后叫我锡勋吧

周锡勋x闵雪雅


原剧情很多都不记得了,不同于原剧情和原时间线的地方就是我编的~~ 


—————————分割线—————————

    阳光从玻璃窗外洒进里屋,金色的温暖包裹着屋里的人。雪雅从梦境里苏醒过来,她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缓缓来到屋外。

  这时的她才发现,这个屋子是别墅。四周都很安静,没有车流的喧嚣声,看样子是个私密性极强的地方。这别墅的确是隐藏在另一栋别墅后面的建筑,周围被树木和花草覆盖,既隐蔽又好看。抛开建筑本身不谈,这倒是有点像森林里的小木屋,小木屋里住着帅气温柔的王子和他心爱的漂亮公主……

  雪雅看见餐桌上的纸条,上面写着:记得吃早餐,我拿了你的钥匙去你家帮你收拾东西,不要介意。还有,我相信你不是小偷。——周锡勋

  闵雪雅知道周锡勋说的是之前周锡京冤枉她的事情,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我现在只想做两件事,一是复仇,二是寻找我的亲生母亲。”雪雅无奈地摇了摇头,或许某一瞬间,她也曾有过“要是我也是有钱人家的女儿该有多好”的想法。她并不是物质,而是有钱可以做很多事。

  “我的手机……”雪雅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上面还有可以救我的视频,我必须把我的手机找回来。”聪明的雪雅知道自己一个人孤立无援,她必须有人帮她,或许周锡勋是个不错的人选,她想道。

  餐桌上摆放了面包、牛奶还有一个圆圆的太阳蛋,“原来大少爷也会做饭?”雪雅笑着拿起了刀叉,煎蛋入口即化,还不错呢!

  吃完早餐后,雪雅便准备去厨房清洗餐具。这时,门突然发出被打开的声音。“我来吧。”

  “你回来啦?”

  “嗯,那个地方你不能回去了,就帮你把东西都拿来了。”周锡勋把两个大包放在了茶几上。

  “白糖!我的白糖!”

  周锡勋一眼迷惑地看着雪雅。

  “是我的小狗,雪白雪白的,它还生着病……”雪雅一提到白糖就控制不住自己,眼泪便啪嗒啪嗒地落了下来。

  周锡勋最怕的就是看见女生哭,他的心隐隐有些疼,却又手足无措。

  “你别哭啊!你等下。”锡勋拿出手机,把相册翻了出来。“是它吗?”

  “对对对!”雪雅激动地疯狂点头。

  “我把它送去宠物医院了,也知道了它的病情,会有医生替它治病的,你放心。”

  “谢谢你,周锡勋。”雪雅抹了抹眼泪又接着说道,“白糖好了我可以去看它吗?”

  雪雅的眼神充满了期待,就像那天她期待周锡勋可以救他一样。“我真该死。”周锡勋在心里骂了一声自己。

  “它是你的宝贝,你当然可以见它,但你现在自己还受着伤呢,等你好了你就可以和它团聚了。”周锡勋已经安排好,等白糖出院会专门找个人先照顾它。“还有,以后叫我锡勋吧。”

  “锡勋,你可以帮我吗?”

  “你说。”

  “我想找我的手机,它不见了。”

  “好,我会帮你找的,不过我得先给你买个新的。”

  雪雅的心里掠过一丝愧疚,但她又不得不接受。“是他周锡勋欠我的……”雪雅在心里洗脑自己。


  “秀莲,你没事吧?”周丹泰关切地问道。

  “我怎么了?”

  “你昨晚倒在了路边,多亏了路人送你去了医院。”

  申秀莲因为太想找到雪雅竟然激动地晕了过去,她现在必须找个合理的说辞搪塞过去。

  “我没事了,你放心吧。对了,孩子们呢?”

  “你一说这个我就来气,锡京一大早就出去了,锡勋到现在都没回来!”

  “锡勋昨晚去同学家了,没事的。倒是锡京,她离我越来越远了。”申秀莲聪明地把话题转到了锡京身上。

  “我会好好教训他们的!”说完周丹泰接了个电话就走了。

  “周丹泰,你杀了我最爱的男人,还拆散了我和我的亲生女儿,我一定会亲手折磨你,不会让你死得太容易!”秀莲在心里狠狠地发誓。


  “雪雅,你缺钱是为了给白糖治病吗?”

  雪雅点了点头,她的眼圈微微泛红。但她这次忍住了自己的眼泪,没让它们溢出来。“你救了我,也救了白糖,欠你的钱我会还给你,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到你,你尽管吩咐。”雪雅的话语很坚定,就像她坚强不屈的内心。

  周锡勋突然想起自己当年旅行时,他在悬崖峭壁的岩缝里看见的雪莲花。如此那般恶劣的环境之下,雪莲花却绽放得那样美。它那样干净、纯洁,又那样坚韧不屈,即使狂风暴雨袭来它也不畏惧。他又看了眼正在收拾行李的闵雪雅,原来在这个破烂不堪的世界上真的有人像雪莲花,她就是在逆境中破土生长的闵雪雅。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